close

 



《恐龍尤物》這類的題材其實並不少見,簡而言之就是校園YA片,所有的問題都能得到正向的解決。雖然劇情的脈絡幾乎都是可以被輕易猜到的走向,但不得不說,這種電影類型就是有能讓人心情大好的魔力(也有跟我的校園生活截然不同的魔力嗚嗚嗚)
 

什麼是 “Duff” ?

Bianca有兩個美女朋友,自己總是落入被人遺忘和忽略的情境,因而被天菜鄰居Wesley冠上“Duff”的頭銜,暗指她在朋友圈扮演著「沒那麼漂亮」、「好接近」、「好搭話」的角色。這並不奇怪,幾乎是每個小團體都會出現的情形,而這樣的「自指性」是電影能引起共鳴的最大原因。

部份的人會覺得自己不夠起眼、太過普通,當Bianca察覺到這些不如人的狀態時便急著想要逃脫、渴望改變,沒想到最後卻是將一切搞砸。在現實生活裡遭遇這一切大概會覺得世界要毀滅了,不過不要緊,這是電影,電影裡最悲劇的時刻總要有天菜來營救才行(握拳)
 

好事即將發生

雖然Wesley對Bianca的改變給了許多建議,但所有的壞事其實並不完全是由外界給予,只有在自己身上找到解方,好事才能有發生的可能。電影想傳達的核心,在最後的20分鐘由Bianca道出:

「對,我是別人的綠葉,你也是,大家都是。總會有人比你漂亮、有才華,比你富有,但這不能改變你對自己的看法,你在每個人身上貼標籤,試圖讓他們沮喪,但這會讓你錯過許多美好的事情。

我喜歡我自己,我不想成為其他人。」

發現自己的普通,喜歡自己的普通,這就是特別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
    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